转子发动机到底有多强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子发动机:

1、虽然转子发动机体积小、功率大,但转子发动机的最大缺点是燃油消耗高和耐久性低,如老马自达RX8虽然汽缸容积只有2.6L,但燃油消耗很高,相当于4.0L发动机;

2、耐久性差,基本发动机可以运行不到20万公里就需要进行大修,而且维修很麻烦,遇到大发动机问题时很多需要日本的专业技术人员过来;

3、所以这也是转子发动机推广起来碰到不可逾越的鸿沟。所以马自达最终还是放弃了转子发动机。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就目前市场而言。最高速度可以达到的是马高达RX8的双转子发动机高达8200转/分钟;

2、1.3的排量直接达到170kW的功率升功率达到130kW;

3、一般的普通汽油发动机在6000转/分左右。涡轮增压在约6500至7000转/分钟。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速很猛,最高上万转,功率极高,碾压所有发动机,就是寿命有点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