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划痕险和车损险有什么不一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划痕险和车损险区别如下:

1、简单来讲车损保险覆盖整个车明显的的受损情况,划痕保险是轻微受损的情况;

2、划痕保险相当于延长车辆损害保险的赔偿责任,车辆轻划伤也赔付,如果没有划伤风险,个人对车身的划伤造成车身损失当然不予赔偿,如果事故造成严重损害,对车辆而言,汽车保险也将赔偿;

3、总之,车损保险是主风险,划痕保险是车损保险的附加风险,不买车损保险不能买划痕保险。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保险是额外的汽车车损险,虽然划痕也是车辆的损失,但他是一个车辆伤害保险是一个免除条款,所以如果你只买一个汽车保险没有购买划伤保险,当车子出现油漆单独划伤的话,汽车保险不赔偿。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钱可以买的,车辆损失保险是一个比较大的范围,不包括划痕,如果怕划痕那就可以买多一个划痕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