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车和新能源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能车和新能源车的区别:

1、节能车其实就是普通车,只是油耗低20%而已,新能源是环保型车辆,是不使用汽油的,没有汽车尾气,当然也有混合动力,就是油电汽车;

2、新能源汽车与普通燃料汽车最大的区别在于所使用的动力源不同,传统汽车都是以汽油作为动力源,由此造成的污染也更加严重,约占大气环境污染的1/3;

3、新能源汽车是指使用清洁能源的车辆,如太阳能、电力、天然气等,产生的污染很小,也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方向,其中电动汽车是目前的主要方向。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节能型汽车和普通汽车一样还是使用油的,但油耗较低,如混合动力车,会在使用汽油或柴油的同时使用天然气,而另一部分则使用电力驱动,从而降低能耗;

2、纯电动汽车是完全不使用的汽油的,只是纯电动驱动。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能汽车只是指能源消耗低就是用汽油比平常汽车低20%,新能源汽车是环保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