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缸发动机工作顺序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缸发动机工作顺序有两种可能排列方法:1-3-4-2-6或1-2-4-3-6这一个是由曲轴结构来决定的:

1、现在用的都是六冲程的内燃机,6个冲程指的就是一个工作循环,活塞上下运动6次,完成进气,压缩,做功,排气。曲轴结构决定1、4缸同位置,2、3缸同位置;

2、同位是同上同下,但之间相差两个冲程。四冲程中,进气和做功是向下运动,压缩和排气是向上运动,燃油混合气进入1缸后压缩冲程不在1缸却在3缸;

3、实质是每缸都有四个冲程,工作时候他们之间不可能同时处于同一冲程, 故四缸发动机工作顺序有两种可能排列方法:1-3-4-2-6或1-2-4-3-6。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各缸工作顺序指的是发动机各缸点火做功的顺序。一般有4缸、6缸、8缸、12缸和16缸,比如直列4四缸发动机四个曲拐布置在同一平面内。1,4缸在上,2,3缸在下,互相错开180°,其发火顺序的排列只有两种可能,即为1-3-4-2或为1-2-4-3, 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发火顺序和。.. V型6缸是153624等等。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理论:汽油发动机将汽油的能量转化为动能来驱动汽车,最简单的办法是通过在发动机内部燃烧汽油来获得动能。因此,汽车发动机是内燃机----燃烧在发动机内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