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故障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故障原因:

1、汽车方向盘自由行程过大,主要原因:方向盘和转向传动轴固定螺母松动;转向传动花键和十字轴承松动;横、直杆球段调整不当或磨损松动;转向节主销和衬套磨损失去作用;

2、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常被称作:转向盘框、转向不灵敏、转向盘游隙、转向盘间隙过大或过小、转向盘角度过大等;

3、车辆方向盘的自由行程是指不使转向轮发生偏转而转向盘所能转过的角度。转向盘从与汽车直线对应的中间位置到任意方向的自由行程不得超过10°~15°,超过25°~30°必须及时调整。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原因是:转向臂紧固螺钉松动,转向器主传动副磨损过度,转向轴和衬套配合间隙过大,转向器主传动副调整不到位或调整不当,转向垂臂和转向臂轴过松或间隙过大。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的自由转动出问题(太大或太小)的主要原因是:转向系统在各结点处的间隙过大或过小;转向器内部主从动件啮合间隙过小、过小或轴承预载不满足要求;转向球头和球头座松动或过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