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可靠和完善,涡轮增压在各种性能指标方面具有优势。两台发动机目前处于势均力敌状态,但作为一种新技术,涡轮增压技术的前景要好于自然吸气;

1、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对容易做到完善。怠速时的安静平顺,冷车的噪音运转时的平稳,自然吸气发动机普遍会做得更好。毕竟,涡轮发动机带来了额外的“外围设备”,所以在平滑和静音方面要做好并不容易;

2、涡轮发动机加速性能较好。这是因为涡轮发动机有更大的肺活量,而肺活量大的人肯定更有精力运动。涡轮发动机在3000rpm后将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更强的“后劲”,部分出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更能提供令人兴奋的“高潮”;

3、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更容易控制。自然吸力的汽车加速度会比较平稳,速度比较比较平均,涡轮发动机的车子则会呈一种渐入高峰的变化性输出。然而,这种差异有缩小的趋势,一些自然吸气发动机将具有更大的功率幅度,而一些涡轮发动机的输出已经调整得很均匀。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是目前市场上的两项主要技术,如果你说谁好谁坏,真的没有人能得出结论。你可以说涡轮增压车比自然吸气车快,但是总有一种自然吸气能打败他,同样的自然吸气也是一样的,只能说喜欢那辆车就喜欢它的各种配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与涡轮增压式发动机的优缺点比较:

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从技术可靠性、经济性、油耗、排放控制、寿命耐久性到加速性能、驾驶乐趣、实际维护等都有其优缺点。自然吸气的优点是涡轮增压不具备,涡轮增压的优点也是人们驾驶自然吸气的汽车所感觉不到的。我们没有必要把它形成两大流派,甚至两个对立阵营,应该以开放的态度来看待这两种技术,只有真正适合自己从需要出发,没有盲目跟随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