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cvt变速箱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籁cvt变速箱异响原因:

1、日产天籁是CVT变速箱,一般会响的情况是变速箱内轴承和压力缸都会响,顶起来听到的噪音在中间是压力缸响,前后是轴承响;

2、对于变速箱在行驶过程中存在异常噪声问题,一般不会对行驶安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是,对于造成上述噪声的原因,以及它是否是异常噪声,有必要进行现场试验听觉检查判断,并且需要结合不同声音出现的条件和声音的性质特征以及来源等进行综合分析后才能够做出准确的判断;

3、因此,建议您根据上述分析,结合车辆的实际情况到东风日产4S店,对车辆进行进一步的现场检查和分析,只要上述噪声能够在测试过程中出现,则仅根据相关检查的实际情况还是很容易判断和排除的。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噪音,这种CVT变速箱、天籁变速箱的轴承噪音问题,低速没有或者不明显,到一定转数挡位就会有声音,到100又不明显或者没有了,这种情况就是变速箱的轴承磨损的表现。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通常是由传动钢带发出的。但日产CVT变速箱内部有行星齿轮,而且在为行星齿轮组工作时发出的声音。由于看不见真正的汽车,不能准确判断故障,建议进行测试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