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cvt变速箱真实寿命是多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cvt变速箱真实寿命:

1、无级变速箱的寿命取决于驾驶习惯,以及车辆的负载和马力。如果经常大脚油门、急制动,可能造成CVT齿轮箱钢带的加速磨损;

2、至于使用寿命,是要看开车的人的习惯,一般十万公里绝对没有问题,不包括极端的条件。事实上,没有变速箱会用一辈子,在自动变速箱中也会出现摩擦板磨损、阀体失效等问题;

3、无级变速箱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燃油经济性好、驾驶平稳等优点。缺点可能是,一旦锥形轮和钢带磨损,或钢带变形,维护成本较高,基本上与换变速箱差不多。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的核心部件是钢带和锥轮,我们认为其使用寿命也主要是从这个地方看到的,钢带的寿命已经能够达到30万公里。因为钢带是柔性的,相比于带轮更容易损坏,所以一般根据钢带的寿命来测量CVT变速箱的寿命,也就是说,这钢带不坏,其他一般也不会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键是看你的驾驶习惯和长时间行驶的路况!按照正常使用十万或二十万公里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