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货物营运证新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货物营运证的新规:

1、2018年所有轻型柴油车必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2、根据《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全国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3、全国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4、明年新挂车需安装自动调整臂;根据新的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半挂车制动器应装备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装置;

5、根据挂车车轴品牌的不同,每台车需要新增的成本在900-1500元之间。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8年取消二级维护强制检测

根据交通运输部《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为减轻检验检测费用负担,2018年交通部将出台政策力争减少营业性货运车辆重复检测、重复收费。并取消营业性货运车辆二级维护强制上线检测,由经营者自主确定二级维护周期,自行组织车辆维护。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取消总质量4.5吨以下普通货车道路运输证

为落实国务院有关“放管服”改革要求,精简道路货运行政许可事项,交通部将于2018年年底之前取消部分道路货运行政审批事项。

对于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持有者,未来将不用再办理运管部门核发的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行驶证和驾驶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