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轿车容易上牌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品牌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能直接上牌:

1、上牌要看开的是什么型号的电动车;

2、但涉及到用燃油类发动机的油电混合动力的两用轿车肯定是要驾照和牌照的;

3、所有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包括各型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车都必须注册登记方可行驶。而注册登记(上牌)的车型又必须在环保目录中,也就是说必须是有合格证准许上牌的车才能有合法上路的身份。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的车可以上新能源牌照的。

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 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品牌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能直接上牌。

上牌要看开的是什么型号的电动车。但涉及到用燃油类发动机的油电混合动力的两用轿车肯定是要驾照和牌照的。

我国的道路交通法概括的讲是这样规定的。

所有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包括各型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车都必须注册登记方可行驶。

而注册登记(上牌)的车型又必须在环保目录中,也就是说必须是有合格证准许上牌的车才能有合法上路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