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任意地方都可以异地年审车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国任意地方都可以异地年审车辆:

1、可以,但是要在注册地车管所办理一张异地年检委托书;

2、异地年审,大多数车辆都可以的。具体的要看是什么类型的车辆,私家车一般都是可以的,一些特殊车辆不行,大多数都可以的;

3、异地年检:按照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推出的车检改革措施,自2014年9月1日起,本省内的机动车(校车、危化车除外)可在全省内任一家有资质的机动车检测站就近参加年检,无需再开具异地年检委托书。但需要在注册地省外的机动车参加年检还是需要开具“异地年检委托书”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可以异地年检。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异地年审的,但是要去车辆原户口所在地的市一级车辆管理所开具异地委托年审委托书。开委托书是免费的。注意需要带上身份证,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