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路定点停车起步30公分怎么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定点停车30公分必过方法:

1、听到语音提示:"前方开始考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时,缓慢驶向考试区域。汽车在前进过程中,注意保持方向盘正中间与坡道道路正中间对齐;

2、随着坡度加大,逐渐放松离合器。观察右侧雨刮器圆点,当圆点、眼睛和杆三点成一条直线的时候,迅速踩下离合器和刹车,停车。此时,车内语音会提示"定点准确";

3、起步前,先开启左转向灯;

4、缓慢抬离合器踏板,发现车头抖动时,离合器稳住不动,迅速放刹车,车辆平稳起步向坡道上行驶;

5、最后驶出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区。车内语音会提示"坡道定点与起步考试项目合格"。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车头的三分之一处与右侧边线重合时,距离恰好是30公分或者看雨刷器使雨刷器的最高点与边线重合前进。

右侧加强筋对准边线重合前行,也是比较常用的一个方法。好找的一个点位,就是雨刷器的缺口与边线重合前行。在科目三中靠边停车中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停车。

车辆上坡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坡道道路中间和方向盘正中间对齐,上坡道时,车头的右侧三分之一对准边线即车与边线30cm的距离,调整车身向前行驶。

确定好靠边停车的位置,接着向右打方向盘,此时方向盘转动的角度不宜过大,等到车头中间即将与马路边缘线重合了,立即向左回方向,此时方向盘转动幅度可以稍微大一点。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考试的人多了,路面上有轮胎印 对轮胎印上去就可以了,停车的时候看前面小镜子,快接近停车桩的时候踩刹车,然后慢抬离合,等到车子抖动的时候迅速放掉脚刹,就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