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型弯道的方向盘如何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型弯道的方向盘打法:

1、S弯进口前要先把车靠路外侧一点,进口时要向前看把车对正路的正中(实际上车身要沿S弯的中线略微斜着进口为好),当车进入S弯的路口后沿车的左前角看下去,当车左前角搭在S弯的右侧边线上时把方向盘向左打一圈,然后看着车的左前角向左慢慢的打方向盘,使车的左前角始终搭在S弯的右侧边线上前行;

2、当看到车的左前角沿S弯的右侧外边线向内下来时把住方向盘不动继续向前行,此时从车的左前角看下去,当车的左前角搭在S弯的左侧边线上时把方向盘向右回正轮继续前行,此时要从车的右前角向下看下去,当车的右前角搭在S弯的左侧边线内三十CM距离上时把方向盘向右打一圈,然后看着车的右前角向右慢慢的打方向盘,使车的右前角始终搭在S弯的左侧边线内三十CM线上前行;

3、当车右前角驶出S弯的口时,要把住方向盘不动继续前行至车的前轮驶出S弯的口时向左回正方向盘继续前行就驶出S弯道了(实际上要让车身沿S弯口的中线略微斜着出来为好)。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S型转弯即是:连续障碍,也是驾驶员考试的一个考核点

1、开始进入圆饼路时,车头左边1/4处对准1、2号圆饼左边的斜切线进入;

2、行进至车挡风玻璃左下角对准3号圆饼中心时,向左转动转向盘至极限位置,回正;

3、挡风玻璃右下角对准4号圆饼中心时,向右转动转向盘至极限位置,回正;

4、左视镜对准5号圆饼中心时,向左转动转向盘至极限位置,回正;

5、前挡风玻璃右下角对准6号圆饼中心时,向右转动转向盘至极限位置,回正。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法一:当听到提示音"过S弯道"指令时,就挂一挡,慢抬离合器,使之处于半连动状态,保持车速缓慢匀速向弯道行驶。车进入弯道以后,当车头中间对准路外沿线时,开始向左打一圈半左右方向,然后稍做小幅调整。当车头处于路中时,回正方向。等车头中间再次对准路外沿线时,开始向右打一圈半左右方向,然后稍作小调整。当车正时回正方向,一路开出去就可以了。

方法二:当车头左座角对准右侧路灯弧线时,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前进。在小路考S弯道考试技巧中提到,当车头左座角对准左侧路灯弧线时,方向盘向右打一圈半回正。当车头右座角对准左侧路灯弧线时,方向盘向右打一圈半。当车头左径线对准地上白圈时,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回正,前进。最后,当车头对准地上白色横线时,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向左开出弯道,完成考试。

方法三:看左右反光镜对左右线,始终使车辆保持正中行驶,看对角线,右转就用车左角对右线,左转就用车右角对左线行驶,车角跟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