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膜化油器混合比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膜化油器混合比的调整:

1、化油器的混合比螺丝,是顺时针拧紧调稀,逆时针退出调浓,越往外退出混合气越浓。火花塞的颜色很黑,且尾气油味大,多是各种原因的混合气过浓造成;

2、如空滤堵塞,化油器混合比调整不当,风门使用不当,油针位置过高,浮子室油面过高,主量孔过大或主喷管有问题,以及化油器本身质量太差等。这种化油器的混合比螺丝,一般是拧到底再退出两圈到两圈半即可,油面过高的可能性较小,有条件的可以换个好化油器试试,有的化油器是调不好的,只能整个换掉;

3、另外,经常中速行驶或跑短途、劣质火花塞或火花塞热值不当(可能性较小)、高压电偏弱等也容易使火花塞变黑。火花塞的颜色只要车子的各项指票正常,油耗没有超标且火花塞也没有频繁损坏,也不必太过于在意它的颜色;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混合气螺丝顺时针拧到底后再退出2圈至2圈半,然后起动发动机,充分预热后把怠速稳定在1500转/分,然后慢慢调整混合气螺丝至怠速最高,再把怠速调至1500转,如此反复2次左右即可。化油器一般在出厂时是根据综合使用情况考虑调整的,短时间内一般不用调整。

是左右试验着拧,哪个方向高就向哪个方向调,但辐度一般不大。点火时间是通过正时链条和链轮来调整的,不用调整,而且得由专业人员来进行。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中的混合比,需要调油平面高度,主要调浮子室组件,等真空膜化油器通常没有油针调整,如果有,就调整油针上的卡环。 怠速的混合比,需要调整混合比螺钉,调整起来需要配合怠速螺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