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充气泵多少钱一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充气泵一般都是很便宜的,40块就可以搞定了。汽车轮胎充气泵的作用:

1、有效保障安全:给汽车配置一台车载打气泵,使用自带的胎压表定期进行胎压检测,胎压不足时及时补充,胎压过高时作泄压处理,确保胎压处于标准范围内,万一轮胎给恶作剧地放了气,有个气泵也可以让你坚持到维修店;

2、延长轮胎寿命:气压是轮胎的生命之源,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气压过低会自体变形增大,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果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容易造成事故;

3、保护悬架系统:车辆在胎压过高的状态下行驶,容易导致轮胎本身减震效果减低,从而增加车辆减震系统的负担。如果任其发展下去,会对发动机底盘及悬挂系统都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胎压不均,也容易造成刹车跑偏,同样增加悬挂系统的磨损;

4、减少油耗:轮胎的气压就非常讲究,气压低或高都会增加耗油量,降低轮胎使用寿命。因此,在行车中配置一台打气泵,能让你更省力省心省钱;

5、提高乘坐舒适性:胎压过高会使轮胎太硬,其减震效果变差,明显降低车辆的乘坐舒适性。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地方的价格是不同的,广东这边是60元一个,质量挺好的。车用打气泵又叫充气机、打气机、车载充气泵,通过内部马达的运转来工作。抽气时,连通器的阀门被大气的气压冲开,气体进入气筒,而向轮胎中打气时,阀门又被气筒内的气压关闭,气体就进入了轮胎中,也算是使用了大气压的原理来同汽车、皮球、橡皮船充气。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充气泵一般买30至120元左右的就可以了,充气泵无需太过昂贵,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就买吧。在日常行车中,因胎压不均匀而造成的事故时有发生,可见随时保持行车中轮胎的气压是如此的重要。高速行驶中,充气泵发生爆胎现象,主要都是由于胎压低和胎压高所造成。所以,行车时,携带一款品质较好的车载充气泵,在保证给轮胎充气的同时,也能提高行车安全,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