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器由什么组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器组成:输入轴、输出轴、差速器、各挡齿轮、轴承、同步器、换挡机构、拨叉、油封、润滑油、壳体、输出法兰。手动变速器的功能:

1、实现变速、变矩,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转矩和转速的范围,以适应频繁变化的驱动条件,同时使发动机在有利的条件下工作;

2、实现倒车:发动机的旋转方向从前往后看为顺时针方向,而且是不能改变的,为了实现汽车的倒向行驶,变速器中设置了倒挡;

3、实现动力传动的中断:在发动机启动和怠速运转时,变速器换挡、汽车滑行和临时停车等,都需要中断发动机动力传动,所以变速器中设有空挡。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它们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扭矩,而自动变速箱由液力变矩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控制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由齿轮传动机构、操纵机构、变速器壳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