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c2和c1考试上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c2和c1考试的区别:

1、准驾的车型:C1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C2是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2、准驾的其他车型:C1是C2、C3、C4,C1是只能开C2,无其他准驾车型;

3、每年体检:C1是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含70周岁)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70周岁以下不需要,C2是60周岁以下不需要。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是车长不小于5米的轻型普通载货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小型普通载客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轿车,C2车长不小于5米的轻型自动挡普通载货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小型自动挡普通载客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自动挡轿车。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为小型汽车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车如小轿车等才算小型汽车)C2为小型自动挡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