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机械增压发动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械增压发动机是:

1、机械增压器以发动机曲轴输出为动力,动力输出稳定,不同于涡轮增压需要达到一定速度后发动机进行干预(例如:高尔夫球1.4tsi干预速度为1350rpm,在S模式下涡轮干预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发动机在爆发)而由于发动机转速的增加,机械增压器的压力增加趋于固定,所以机械增压器在中低速时效果最好;

2、机械增压的缺点在于它占用发动机功率,在相同的驱动功率状态下具有较高的燃料消耗,并在高速下表现一般;

3、因此,国外大多数涡轮增压车辆使用双涡轮系统,在车载计算机的控制下具有灵活的切换,以确保汽车在整个驾驶过程中保持最佳的涡轮增压。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械增压的优点是需要对小振幅进行修正,需要较小的空间,没有涡轮滞后,缺点是动力提升没有更多的涡轮增压。涡轮增压器的好处是可以增加很多马力,也就是说,在某些型号的涡轮滞回比较明显,如果汽车增加涡轮滞回会比较严重,高马力增加涡轮,有能力的话加一大一小,低速的小型涡轮打开,高速度就打开大型涡轮机。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械增压依靠发动机自身产生的动力,添加了一个可以自己制造出高温高压的新鲜气体,并通过入口管燃烧进入气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