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1、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不短和正常的发动机寿命一样,只是发动机里面的涡轮增压器就得经常换了,涡轮增压器寿命比较短;

2、涡轮增压的优势是明显的,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情况下,功率和扭矩可以大大增加,并且输出的最大功率可以增加约40%,如1.8T的汽车大约有2.3升排量的车具有相同的功率。此外,发动机使用增压技术后能够改善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气排放;

3、当然,在发动机采用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后,由运行产生的最大爆发压力和平均温度将大大提高,从而影响发动机的机械性能、润滑性能。这是目前增压技术尚未得到广泛应用的主要原因。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机寿命很短,要改变一定的时间段新,涡轮增压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发动机本身不会降低寿命。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涡轮发动机的寿命与普通发动机的寿命一样!但如果是安装涡轮,则会大大降低发动机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