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变速箱和自动挡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amt变速箱吧,因为自动挡有很多种,amt只是其中一种,但是amt是比其他如at、cvt等变速箱优势多了些。AMT与MT、AT和CVT的比较:

1、和MT相比,AMT的优点在于操作更方便,智能换挡,无离合器驾驶,动力更强大,技术与F1同源,驾驶感觉更刺激,节油9%,微电脑控制系统,换挡时机掌握更精确,安全性更优,模仿最优秀驾驶员驾驶,避免错误操作;

2、和CVT相比,AMT的优点是,成本低,有利于生产、维修更方便,产品匹配性好;

3、和AT、AMT相比,AMT具有动力大、传动效率在7%以上、传动无损耗、节油20%、手动挡的机械变速,微电脑的智能操控,生产成本低,低于30%的成本优势,生产继承性强,维护成本低,可于MT媲美,较AT更低。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认为选择AMT呗,AMT是半自动,AMT是自动挡与手动挡相结合的产物,同时具有自动和手动功能。AMT是一种自动变速箱,通常被称为半自动变速箱。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没有什么区别,AMT变速箱又称自动变速箱,它是电子控制机械自动变速箱的缩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