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机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机作用就是在司机打方向盘的同时,帮助司机用力,以减轻司机转向时的用力度,达到开车时司机轻松、方便的目的的机器。主要分为齿轮齿条式转向和蜗轮蜗杆式转向。目前市面上大致有三种助力转向装置:

1、电动机电力助力转向,电动机助力转向是在司机打动方向盘的同时,它下面的电动机就起动;

2、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转向;齿轮齿条式助力转向是在发动机的旁边有一个液压泵,发动机带动泵的工作;

3、电力液压助力转向,电力液压助力是前两者的组合,也是如今市面上最好的转向助力装置。助驾驶员施力不足的一系列零部件,总称为动力转向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帮你少用力转向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机就是汽车转向器,汽车转向器又称转向机、方向机,它是汽车转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功能是增加转向盘对转向传动机构的作用力,改变力的传递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