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角臂使用寿命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角臂没变形是不需要进行更换的:

1、这主要是看三角形臂上的两个橡胶套是否磨损,如果有磨损建议您更换。但是根据你行驶的公里数和行驶道路变更,一般应该10万公里更换;

2、三角臂,指的是摆臂,其作用是平衡支撑效果。汽车在不平坦的道路上行驶,轮胎会上下摆动,即靠三角臂的摆动来完成的,将轮胎安装在轴头上,轴头通过球头与三角臂的连接;

3、三角臂实际上是一个万向关节,在主动方和从动方相对位置发生变化时仍可关联动作,比如在转向的同时避振器被压缩使三角臂上摇。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球头松了或者胶套烂了就要换,一般情况下七万公里左右更换胶套,三角臂没变形的话是不需要进行更换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使用一般七八万公里才可能损坏的,不过这个是根据行驶路况而定,路况不好很快就会坏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