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挂式房车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上,但要遵守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6条,机动车牵引挂车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1、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拖拉机只允许牵引1辆挂车。挂车的灯光信号、制动、连接、安全防护等装置应当符合国家标准;

2、小型载客汽车只允许牵引旅居挂车或者总质量700千克以下的挂车,挂车不得载人;

3、现有的拖挂式房车《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车型为轻型住宅半挂车或中型住宅半挂车。换言之,在中国可以拖动少于700公斤的挂车或住宅挂车在上路都是符合交通规则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高速公路行车的安全规定》,主车牵引拖挂式房车组车辆视为牵引车辆,该组车辆应具有两张牌照,应出示两张车辆行驶证,牵引车与旅居挂车各一本。驶入高速后按照高于主车(牵引车)一个车型类别的标准收取通行费。但在实际中,各地的规则各不相同,看每个高速路段的,有的只收前车费用,有的收两车费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目前的时间来看,中置轴500kg的拖挂式房车可以上高速公路,高速收费根据小型车辆收费,即一次两辆车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