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压实线变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口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2、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

3、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3分并罚200块。

车辆在红绿灯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此外,如果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标线,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按交通法可罚200元并记3分。同时,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十字路口压白色单实线变道如果被交警查处,或者被电子警察记录,可以认为是交通违法行为。

1、根据交通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可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可按违反禁止禁令标志标线记3分,也可以按驾驶机动车行至路口不按规定行车,记2分,也可以不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