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客车驾驶人几年提交身体证明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年一次也就是年审的时候提交身体健康证明:

1、新的年度审查规定,持有AB驾驶执照的年审由每两年一次的年度审查改为每年一次,如果驾驶执照上一个扣分周期的没有被扣分,可以免予检查;

2、驾驶执照年度审批新规定:AB驾驶执照年度审批期由两年一次改为每年一次,没有扣分记录的,免予检查。根据现行规定,A、B驾驶执照每两年提交一次,并附有身体状况证明,每年参加一次检查。但是,根据公安部123号《机动车驾驶执照申请使用条例》,只有记分的a、B级驾驶人才必须参加年度考核,考核应当申报身体状况;

3、如果司机在上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扣分,则免除年度检查和身体状况申报。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的时候提交就可以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每年都参加检查,当年审时自己申报身体状况,不必去医院体检。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一次,除非你不年检,凡是A、B驾照的人年检都要提交身体健康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