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换证体检都检查色盲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证体检色盲会面临驾照降级或者注销的情况。而且驾照需要符合以下身体条件:

1、身高:申请大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

2、视力:申请大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3、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4、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下肢:运动功能正常,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申请驾驶自动挡汽车,右下肢应当健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色盲是必须体检的。驾驶员要满足如下条件:

1、 初次申请的年龄 申请小型汽车(C牌)驾驶证为18至70周岁。

2、 身体条件

(1) 身高:申请小型汽车(C牌)的,不低于150厘米;

(2) 视力:两眼视力不低于标准视力表0.7或对数视力表4.9(允许矫正);

(3) 辨色力:无赤绿色盲;

(4) 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5) 身体动力能力:四肢、躯干、颈部运动能力正常。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检查的,只要不是红绿色盲,就可以正常换证,但如果是红绿色盲的话,只能注销驾驶证了。色盲的确是不宜驾车。所以换不了证最好,对自己也或者他人都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