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棉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做汽车隔音本身并没有害处,成功的汽车隔音可以降低行车噪音,提升乘驾舒适度。非要说有危害的话:

1、当进行较好的全车隔音时,车辆会增重50斤左右,虽然相当于多带一个小孩子,但是这个重量是分布在全车的,对油耗的影响微乎其微;

2、当使用劣质的隔音材料时,可能会产生异味、隔音材料融化等问题,影响隔音体验;

3、当施工人员技术不过关时,可能会在车辆拆装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毛病。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危害到没发现,我都装了好久了,其作用如下:

1、装隔音棉可以降低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加装隔音棉后的发动机运行时的高温对机舱盖也是影响减少;

2、能保护漆面延缓其老化,负面影响不大只是机盖少许见沉了一点点;

3、利用隔音棉良好的隔热效果,在汽车引擎盖内粘贴后,可有效避免发动机的高温直接传至引擎盖;

4、以此保护引擎盖表面车漆,同时避免雨天时引擎盖雾气腾腾影响视线。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装隔音棉可以降低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加装隔音棉后的发动机运行时的高温对机舱盖也是影响减少,能保护漆面延缓其老化;负面影响不大只是机盖少许见沉了一点点,油量消耗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