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雨天雾天行车注意事项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天高速安全行车技巧:

1、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尽量保持直线行驶,要严格控制行车速度;

2、在低附着系数的路面上行车,还应注意车辆的侧滑量、车型及车况,要深知制动使用不当是湿滑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3、要与前车车距保持比干燥路面增加一倍以上,行驶中,若发生车辆侧滑,应立即放松油门、离合器及制动踏板,降低车速。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保护自己的安全:

1、驾驶员在思想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也非常必要,事故往往在安全意识麻痹的时候发生;

2、因此不论是在普通雨天还是暴雨天气,都要充分意识到行车的危险性,谨慎驾驶;

3、目前正是多雨的季节,出车要留意气象预报和气候变化情况,及早做好车辆检查,包括雨刮器、制动系统和灯光设备等,以免出现问题时陷入危险。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天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许多驾驶员都曾遇到过积水、坑洞、抛洒物等安全的“陷阱”,在行驶途中除了要集中注意力外,还要打开雨刮器和除雾器,保证前后挡风玻璃视线清晰,以对路面有正确的判断;到了夜间,视野和能见度进一步减小,这些“陷阱”的危险性就显得越大,驾驶员要时刻关注前方的路况,遇到情况时要低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