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驾驶证被扣24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扣24分你的驾照已经注销啦,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重头开始考了:

1、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2、持有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3、实习期以外的不在此规定内,也就是正常的大型货车驾驶证扣满分,不会被降级,但需学习,并考试通过科目一后,方能恢复驾驶资格。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注销驾驶证;

2、如果扣满12分,不到24分的,要重考科目一,不及格的要重新参加学习和考试;

3、扣满24分的,除参加科目一考试培训外,还必须重新参加科目三考试培训,全部通过后才能重新取得驾照。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的驾驶证因记分24分已经注销了,那么你必须把记分的罚款交清了,才能在两年后重新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