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SET是干什么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set是车速调置开关的意思,是巡航速度控制标志,当要设定巡航速度时,把车加速到预定速度,按下SET按钮。

车上的set按钮有两个用处,分别是:

1、在设置定速巡航后减速时使用;

2、暂时取消定速巡航后,按set设定当前速度为巡航速度,和set相对应的按键是res。

set键指的就是定速巡航功能按键,主要的作用就是开启以后,可以按照车主要求的速度,不用踩油门踏板就可以自动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速度行驶,也可以通过踩油门的方式,使车速大于定速巡航的较低时速,尤其是适合在高速行驶时,开启该功能,发动机燃油能够通过自动供给的方式,满足当前车速行驶的需求,使驾驶员更轻松。

正确使用set键的方式:

1、一般set键都是在方向盘位置找到以后,在需要使用的时候按一下就能够使用;

2、当设定了巡航速度以后,汽车达到设定速度,就可以按一下按钮设置,在超过了设定速度以后,可以通过向上向下按钮来调整巡航速度;

3、虽然说在开启巡航系统时可以不用踩油门,但是也不可以在开车时不注意路面情况,仍然要集中注意力,时刻观察路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