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把人撞死了要拘留几天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撞死人后刑事拘留最长37天,如果司机是主要以上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

1、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

3、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的。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这个要根据具体情节确定 ;

2、如果驾驶员违反交规造成死亡的,涉嫌交通肇事罪,要追究刑事责任,刑事拘留最长期限为三十七天;

3、还要面临判刑,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积极赔偿可从轻减轻处罚 。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驾车撞死人被拘留应该是涉嫌交通肇事罪了,刑事拘留期限一般为七到十四天,只有流窜作案、结伙作案和多次作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拘留期限最长可达37天。依材料,除非公安机关已经逮捕肇事者,否则公安机关应该变更强制措施,取保候审或者监视居住而不应继续羁押肇事者。肇事者及其近亲属、委托的律师可以向公安机关要求解除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