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抱死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抱死的解决办法:

1、首先拔掉ABS螺旋线,看能否正常起动,以排除电路问题。使牵引车处于打气状态,拔下手控阀的气管, 检查该出气口气压是否正常(打气状态下气压应很大);

2、检查驻车制动是否在解除状态。如果气路检查没有问题,最终应检查车轴内容机械故障。挂车制动系统所有制动状态,在安全设计上完全保持供气管路的畅通。牵引车的脚制动,驻车制动措施都是通过给控制管路供气来起到功效作用;

3、汽车的制动性能是汽车的主要性能之一,重大交通事故往往与制动距离过长、紧急制动时发生侧滑等情况有关,所以汽车的制动性能是汽车安全行驶的重要保障。目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已被广泛运用于汽车上;

4、如果前轮抱死,汽车基本上沿直线向前行驶,汽车处于稳定状态,但汽车失去转向控制能力,这样驾驶员制动过程中躲避障碍物、行人以及在弯道上所应采取的必要的转向操纵控制等就无法实现。如果后轮抱死,汽车的制动稳定性变差,在很小的侧向干扰力下,汽车就会发生甩尾,甚至调头等危险现象。尤其是在某些恶劣路况下,诸如路面湿滑或有冰雪,车轮抱死将难以保证汽车的行车安全。另外,由于制动时车轮抱死,从而导致局部急剧摩擦,将会大大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抱死的原因可能是洗车的时候拉着手刹,后轮进水,导致刹车片与刹车鼓抱死。松手刹,用备胎或者直接踹几下轮胎侧围可以解决。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考虑安装ABS装置能够使车轮始终维持在有微弱滑移的滚动状态下制动,而不会抱死,达到提高制动效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