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表不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表不动的原因:

1、首先检查软轴连接是否断开,然后查看里程数在行驶时是否增加,如果是转速表不动。不需要修理,换个新的。只要汽车发动,转速表中的齿轮就会转动,时间长了磨损了,表中的齿轮都是塑料的,而且换给新的也不贵;

2、转速表通常设置在仪表板上,并与速度里程表对称放置。转速表根据磁学原理工作,接收点火线圈中初级电流中断时产生的脉冲信号,并将该信号转换为显示转速值。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越多,表中所示的速度值就越大;

3、汽车一般采用电子转速表,带有指针的和液晶数字显示的,表内有数字集成电路,它将点火线圈送过电压脉冲后计算出驱动指针的移动或数字显示。另外,还有一个转速表从发电机中取出脉冲信号发送给转速表电路解释后显示速度值,但由于发电机皮带打滑等因素的影响,该值不是很准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软轴连接是否断开,然后查看里程数在行驶时是否增加,如果是转速表不动。不需要修理,换个新的吧。另一种可能性是,在表内有异物卡着不能动,拆开表移走异物可以解决。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要拆下仪表组件进行检查,因为转速表也是电路信息输入,要经过好多的插头线路,只要有坏的接触,转速表就不会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