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办完多久才能拿到车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领取车牌要3到5个工作日。

领取车牌的方式有两种:现场领跟邮寄。

1。现场领取需要的时间大概是3到5个工作日,有的当天就能领到了,要看当地的政策。因为机动车牌照是在选取号码后有车管做进行制作的,并且需要在工作日才能领取。

2。机动车号牌全部由省专用制证中心制作,从选好号码后,缴纳费用,等待拿号牌到邮寄一般3到5个工作日即可收到。

凡是车管所邮寄出来的东西,通过邮政快递送达是需要车主亲自签字确认才可以。所以安全还是有保障的,3到5个工作日即可收到。

若未收到那么就要根据运单号查看一下物流的动向,也可以直接拨打邮政的官方电话查看信息,先向车管所要快递单号或者直接去车管所问问。

邮政这边查不到信息,可以向车管所询问,一般不会丢失,如果是丢失情况下,车管所或者邮递有很大的责任,要立马挂失原车牌,重新制造新的车牌。车牌号收到后,要立马安装上,同一时间临时车牌失效,往后开车上路,要将自身的安全放在首位,也要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