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总泵故障及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总泵故障及原因:

1、离合器总泵故障最直接的反应是挂不了挡,原因是踩下离合总泵弹不上来,导致挂不了挡;

2、汽车离合器总泵有轻微溢油挂挡的时候,齿圈打响,不易挂挡。漏油泄漏的严重直接后果挂不上挡。汽车不能动,只能等拖到修理厂修理。弹不上来,是漏油泄压了,可能存在总泵、分泵、管道泄漏;

3、离合器总泵是连接到离合器踏板并通过油管连接到离合器助力器的部件。其功能是采集踏板行程信息,通过助力器的作用实现离合器的分离。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故障:离合器片磨损严重,导致切合不清楚;离合器压板失效,导致突然变轻;离合器总泵和副泵故障引起。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副泵损坏会有一种现象和原因:离合器踏板软,感觉无力,换挡时有打齿现象,损坏的原因是使用时间长,防尘盖损坏,离合器压板沉,踏在离合器上次数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