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辆报废怎么处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事故车辆报废处理流程:

1、车主应携带机动车登记证、车牌、行车证和原车,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表》。机动车回收利用企业确认机动车解体,向机动车车主出具《废旧汽车回收利用证明》;

2、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自机动车解体之日起7日内将《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车牌、行驶证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副本交回车管所;

3、车管所向车主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书》,然后向车主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书》办理道路维修费销售等相关手续,报废手续完成。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报废先到车管所领取《机动车更换、转移、改装、停驶、复驶、报废批准申请表》,为了审核同意,将该车辆向省级主管部门批准收购,与报废汽车回收企业一起领取《机动车报废证书》。回收废旧车辆,经车辆管理所监督车辆解体后,颁发《废旧汽车回收证书》,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凭《废旧汽车回收证书》、报废车辆号牌、行驶证,向车辆管理层申请机动车注销登记。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找保险公司处理,也可以自己拿车去报废,前提是你的车还能开或者拖车,拿到的钱都是差不多的,还不如直接交给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