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行道掉头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人行道上掉头罚款50-2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

1、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 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2、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 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在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的,罚款50至200元。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行道掉头属于违章,一旦造成后果,其危害远大于跨实线违章调头,因为受害者是行人,在人行道罚款50至200元。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人行横道掉头会被处以200元罚款,人行横道是禁止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