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线轮胎会爆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基本轮胎都会有爆胎的情况的,只是这种轮胎是不是很容易爆胎而已,子午线轮胎一般不会出现爆胎的,原因:

1、子午线轮胎是真空轮胎。真空轮胎是无内胎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轮胎”和“充气轮胎”。近年来,真空轮胎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公共汽车、货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2、真空轮胎具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磨性,具有良好的附着力和散热性能。尤其是全钢子午线真空轮,由于经济耐用性,由国家经济委员会、全国轮胎协会、物流运输行业推广;

3、子午线轮胎是轮胎的一种结构形式,区别于斜交轮胎,拱形轮胎,调压轮胎等。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线轮胎会存在爆胎的问题,但是很少。普通的轮胎爆胎是由于轮胎的问题或轮胎爆胎现象发生在轮胎在车辆行驶时按压硬物之后。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只是比普通轮胎少很多,一般不会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