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外倾角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用调外倾角的专业仪器,建议到4S店调整为好:

1、前轮倾斜是指前轮的安装,其上端向外倾斜,使前轮的旋转平面与纵向垂直平面之间形成一个角度,称为前轮外倾角;

2、其主要作用是使转向轻盈,使车轮靠近轮毂轴承,以便减少外轴承和轮毂螺母载荷,一般有利于安全行驶,前轮的外倾角在1°左右,但对于高速、急迫转向要求的车辆,前轮的外倾角可以减小甚至为负;

3、在使用斜交轮胎的全盛时期,外倾角比较大,因为它使轮胎斜触地,便于方向盘的操作。现在汽车一般设定的外倾角很小,接近垂直方向。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到4S调整,汽车的前轮外倾是正常的,当前轮安装在前轴上时,其旋转面上的略向外倾斜,这种现象被称为前轮外倾,车轮旋转平面和纵向垂直平面的角度称为前轮的外倾角。前轮外倾的作用是避免车辆超载时负向外倾斜,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调整,定位不准确了,必须要更换零件,后轮可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