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脚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脚刹是一款加装在汽车上的智能刹车辅助系统:

1、由控制器采集原车刹车、油门、电源信号,结合驾驶员按键,通过执行器将刹车踏板拉住保持制动状态,从而减去驾驶员右脚始终踩刹车踏板的动作,并有效解决驾驶者上坡起步溜车的困扰;

2、电子脚刹的优点是等红绿灯、堵车、上坡缓慢跟车等可以保证不后溜让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并且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

3、缺点是例如在倒车时开启AUTO HOLD,系统将会反复的锁止与打开,会让你整个倒车过程抓狂,所以建议在倒车是要关闭这个功能。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装电子脚刹之前每次停顿刷卡的时候都会后溜,总感觉好危险。装了之后都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踩下刹车再按下按键,启动的时候,只需轻点油门即可解锁前行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脚刹主要的功能是坡道起步防止溜车,还有就是等红绿灯的时候不用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