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冲缸怎么引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冲缸是缸盖与气缸体之间的缓冲垫破裂,又称气缸垫烧蚀,主要原因:

1、发动机工作时间长、负荷大,经常产生爆燃燃烧,导致缸内局部高温高压而烧蚀缸垫;

2、汽缸盖螺栓紧固,没有按照操作要求,扭力不均致使缸垫没有平整地帖在缸体与缸盖的接合面上导致窜气;

3、点火提前角或燃油喷射提前角过大,使循环最高压力、最高温度过高。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冲缸一般是由冷却系统散热不良引起的,很少有说缸盖螺钉、缸盖和气缸体由于温度变形而引起的。简单地说,冷却系统的散热效果不好,导致水温过高而导致汽缸垫被冲走。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原因是润滑油严重不足,导致气缸与活塞之间和连杆之间的摩擦温度急剧上升,在高温下,由于金属物体的热膨胀系数急剧变化,导致润滑间隙急剧减小,使活塞与缸筒以及连杆之间抱死。由于工作惯性力强,缸体受到严重的冲击损伤而被报废。

如果活塞和气缸内壁之间的机械润滑间隙太大,也会导致活塞对气缸体产生机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