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式道路什么样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离式车道常用于双向交通,用以提醒车辆驾驶人注意会车:

1、分离式道路是指左、右行车道分开修建的道路,包括中央分隔带不等宽的和左、右两侧行车道不等高的公路;

2、一般设在由双向分离行驶,因某种原因出现临时性或永久性的不分离双向行驶的路段,或由单向行驶进人双向行驶的路段以前适当位置;

3、公路路基有整体式路基和分离式路基之分,公路或高速公路的两个车道一般都是并列在一起,这时它们的路基也并列在一起,就叫做整体路基。但因地势等原因分开修建就是分离式路基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如中间有很宽的绿化带,或者没有绿化带直接是分开的没有联系的,高速公路就是分离式道。就是左右两边的路面是分离的,这种就是分离式道路。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离式道路左、右行车道分开修建的道路,包括中央分隔带不等宽的和左、右两侧行车道不等高的公路,道路中间有绿化带那样的道路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