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和商业险可以分开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交强险跟排量没有关系,只与座位数以及出险数有关:

1、一般的家庭五座非运营轿车交强险基础费用为950元一年,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价格会降低10%,这个最高可以降低30%;

2、如果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出现两次有责任不涉及伤亡的交通事故,保费上升10%,如果涉及死亡的有责任交通事故,保费的上升30%,累计上升的费率不得超过60%;

3、车辆续保,保险公司会根据在上一年中的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出相应的浮动;

4、交强险的保费是全国统一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可以分开投保的,但理赔时也要找两家保险公司分开立牌,比较麻烦,建议还是在同一间保险公司投保。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和商业险是可以分开购买的,交强险是国家强制必须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