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收费标准跟排量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跟排量没有关系,只与座位数以及出险数有关:

1、交强险的保费是全国统一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2、一般的家庭五座非运营轿车交强险基础费用为950元一年,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价格会降低10%,这个最高可以降低30%;

3、如果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如果出现两次有责任不涉及伤亡的交通事故,保费上升10%,如果涉及死亡的有责任交通事故,保费的上升30%,累计上升的费率不得超过60%;

4、车辆续保保险公司会根据在上一年中的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出相应的浮动。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是不关排量的事的,主要是跟座位数有关,五座车的车子一年要交950元。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强险收费标准跟排量没有关系,一般的家用轿车没有出险、脱保、过户的情况下第一年950元,第二年855元,第三年760元,第四年及以后6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