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是一种“平均速度”来计算的:

1、区间测速系统是通过在道路卡点架设摄像机建立监控抓拍系统,对道路卡点监测区域内所通行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抓拍、以获取车辆行驶速度、交通流量、车辆的牌照号码、颜色、物理大概尺寸以及驾驶员特征等信息,再将信息通过传输网络传输到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和交通控制分中心的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存储、查询、比对等处理;

2、以便进行集中有效地管理,能为公安部门有效打击违章超速、肇事逃逸、可疑车辆等各种违法行为提供有效地技术支持。这些信息也可以用于对交通流量的自动分析、统计和用于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处理的法律依据;

3、所谓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同时在LED大屏进行交通违法车辆信息的实时发布,以对违法车辆进行告知及警示更多的车辆;

4、以往的单点测速仪,在司机熟知测速点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刹车降低车速逃避处罚,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而区间测速采取计算平均车速的方法来检测车辆是否超速,堵住了司机投机取巧的手段,更加科学公正。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一段道路上设置两个速度点,车辆通过该路段所需的时间,进而得出车辆在这段路的速度,以确定其是否超速。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距离/行驶时间,此计算的行驶速度,以确认是否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