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的情况一般是点火系统有问题。发动机抖动原因如下:

1、发动机能正常工作是由于润滑和散热,汽车发动机抖动很可能会导致机油或机油变质;

2、而且原发动机配件和更换的质量不一样,质量差别多,性能也差得多,刚更换的缸套上活塞大瓦有点紧,发动机运转有点困难,所以有点抖动,所以研磨好的抖动会减少,而发动机高温熄火可能是排气门没沿好;

3、油路不畅也会有这种问题,如喷嘴堵塞,也可能是由于过多的积碳造成的这种现象,重点检查节气门体的积碳情况,如果有积碳现象,先清理积碳在观察,建议检查火花塞,然后再试试点火线圈,当然最好去专业处重新检查。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异常的原因很多,如果能确定确实是简单的发动机抖动,机油质量、油路、喷油嘴、进气门、节气门等清洁度、火花塞甚至点火线圈和缸线的匹配以及寿命,甚至缸体缸盖有过损毁,这些情况都可能引起抖动。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明发动机抖动可能故障了,建议你去维修店看看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