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跨区域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号牌主要有天蓝色底纹的本地临牌和棕黄色底纹的全国临时号牌这两种:

1、如果临牌跨区域扣车,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待补办正式牌照后,退还机动车;

2、天蓝色底纹的本地临牌仅限于本辖区内道路行驶,有效期为15天,在4S店提车时就可以拿到,主要为了方便车主开车去车管所办理正式牌照,有效期满还可以申请,最多申请3次;

3、如果因为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办理正式牌照,可以带上发票、保单、身份证明及整车合格证(或进口凭证)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前往车管所重新申请延长临牌使用期限;

4、棕黄色底纹的全国临牌,则可在全国范围通行。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蓝色底临时车牌出省会被扣车,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等补办正式牌照后才会退还机动车。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蓝底的临时牌照跨区会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