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驾照扣分后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驾驶证扣分,办理具体如下:

1、驾驶证有记分记录,在记分周期后的30天内,带上驾驶证、身份证明、体检证明来车管所办理清分年审业务;

2、持A1、A2、A3、B1、B2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3、也就是说,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每年如果没有违章信息则不需要审验,也不存在两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

4、如果没有违章,车管所系统将直接通过审验,自动年审,驾驶人不需要来车管所办理年审业务,记分周期根据驾驶人初领驾照日期开始计算,一个周期为一年;

5、在参加驾驶证审验时,除了要需要接受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处理相关知识学习,还得接受事故警示教育、交通法规等方面的知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携带车辆行驶证和驾驶证去车辆属地任一交警队处理违章,然后持罚款单去银行缴纳罚款,B2以上机动车驾驶证,在上一个记分年度未发生记分的,本记分周期可免于审验,发生记分的,到期时需要审验。连续三个记分周期未审验的,车管所会通知降级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分的话,建议及时交清罚款,处理扣分,否则会累积到下一个记分周期的,而且B1照的话,如果一个记分周期扣12分会降级的,三十日之内办理降级才可以的,过期补办的话会自动注销驾驶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