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赔偿协议书有法律效力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事故赔偿协议是双方自愿且合法的基础下签署的,具有法律效力;属于无效合同便不具有法律效力:

1、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一方以欺诈、胁迫手段订立的合同,属于意思表示不真实的合同,一半属于可变更或撤销的合同,但是如果还损害了国家利益,则属于无效合同;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合同;

2、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合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合同;合同中的下列免责条款无效:一是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二是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

3、提供格式条款一方免除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条款无效。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双方自愿而且合法的前提下,交通事故赔偿协议书具有法律效力。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事故赔偿协议书双方都自愿和合法的话,就具有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