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让行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让行一般是路口视线较差,没有信号灯状态下设置,意思是须停车观察后再通行:

1、停止让行线是两条白底漆线。表示车辆必须在停止线以外停车瞭望,确认安全后,才准许通行。停止线最常见,此线为白色实线,表示车辆等候放行信号的位置,不能超越或压此线;

2、“停车让行”是交通禁令标志,八角形中间加“停”,含义是在交叉口在停车线停车观望再行驶。停止让行线是两条白底漆线。表示车辆必须在停止线以外停车瞭望,确认安全后,才准许通行;

3、停车让行标志在下列情况下设置:1、与交通流量较大的干路平交的支路路口;2、无人看守的铁路道口;3、其他需要设置的地方。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让行线的意思就是,在白色实线有红绿灯的情况下,不能超越或者压线,红灯的时候停车,让人和车辆先行。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让行也就说有路口,班马线上没有设红绿灯的,人和车都要靠自觉行驶,红灯时就要停车让行的意思。